【聚焦两会】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2-05
浏览量 0

2月5日下午4:10,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暨闭幕式。

人大1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4人,实到14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为:李广义、程杰、晏中亚、康社 、贾玉兰、刘畅、刘艳茹、尹金泉、姜文英、陈承德。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承德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满城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根据计票结果,并经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确认,确定满城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1.区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改造提升工程;2.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3. 电网提升工程;4. 经二路及附属设施建设工程;5. 城区停车设施建设项目;6. 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7. 满城小学新建教学楼项目;8. 智慧路灯项目;9. 公厕新建及改建工程;10. 中景华庭北侧口袋公园建设工程。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文英向大会作《关于代表提出议案处理意见及建议、批评、意见审查情况的报告》。

人大3

截止到2月5日下午1时整,大会没有收到议案;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共60件,其中:道路交通19件,环境保护13件,城市建设5件,园区建设5件,农业农村3件,安全生产3件,旅游2件,教育2件,其他8件。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这个报告。

9K9A0731_看图王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关于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定市满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保定市满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定市满城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定市满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社作总结讲话。

人大2

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求实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干部群众更好地引领新常态、创新新作为。

康社要求,要依法履职,凝心聚力促发展。进一步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充分调动各方面加快发展的积极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大监督力度,要加强同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记宗旨、转变作风,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作表率。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以发展建设为追求,争做创先争优的表率,争做推动经济发展的带头人,努力为满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攻坚克难,同舟共济抓落实。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紧密团结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上,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康社指出,发展的实践让我们更加坚信,只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战略和工作思路不动摇,就一定能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行;只要始终坚守百姓情怀,就一定能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生活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大4

 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保定市满城区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