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2-04
浏览量 0

建言资政担使命,凝聚共识促落实。2月4日下午2:30,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秀兰酒店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区40万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谏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为满城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秀兰酒店第一会议室内宽敞明亮、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会场周边悬挂着红色的条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快建设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之城;强势开局、实干争先,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政协4

下午2时30分,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开幕式。

应出席这次大会的委员192人,实到14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参加今天大会的有:区委书记李广义,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程杰,区委副书记晏中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社,以及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人武部、法院、检察院和经济开发区领导,区政协全体委员。

大会执行主席张建立主持大会,宣布大会开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广义代表中共保定市满城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政协1

他指出,2020年,是满城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在“满城谋变”向“满城在变”、进而实现“满城巨变”的征程上,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浓墨重彩书写跨越赶超、绿色崛起的新篇章。理念在变,更加突出人民至上;实力在变,重返全市第一方阵;城市在变,大美满城精彩绽放;环境在变,治污成效深化拓展;作风在变,实干担当形成自觉。全区上下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氛围日益浓厚,满城的发展势能不断聚集,对外形象越来越好,各级各界给予了满城全新评价和广泛赞誉。

李广义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职尽责、主动担当,聚焦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调查研究,组织开展专题视察活动,提出了许多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资政建言的金点子越来越多。特别是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工作中,深入开展“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主动上门服务,助企纾困发展,带头捐款捐物、稳产稳岗,积极参与一线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李广义强调,今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刚刚召开的区委二届八次全会,明确提出了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保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按照区委“1133”发展思路,大力弘扬满城“红马甲”精神,强势开局、增比进位、创新突破、实干争先,加快建设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生活之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广义强调,新的一年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我们必须要:“强势开局、增比进位、创新突破、实干争先”。落实这一要求,需要我们携手向前看,合力往前干。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加快建设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生活之城的新征程中,书写“政协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李广义代表区委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全面对标对表上彰显更高站位。建设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生活之城是区委作出的战略部署,是满城40万人民关心关注的重点,也是人民政协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服从区委安排,落实区委要求,做到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助力。区政协党组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推动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在助力改革发展上展现更强担当。要聚力打造创新驱动高地,聚力打造品质生活之城,聚力打造生态建设样板,聚力打造富美田园典范,聚力打造幸福民生标杆,紧紧围绕区委全会提出的聚焦“五个方面”、精准把握“五个关系”的要求谋事干事,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实干之帆,努力把每一件事情干到极致,把每一项工作做出精彩,真正以实干开创满城更加美好的明天。三是强化思想引领,在广泛凝心聚力上发挥更好作用。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地形成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李广义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努力形成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同互动的良好工作局面。

受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主席贾玉兰向大会作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政协2

《报告》指出,2020年,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建设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着力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二是着力聚焦中心履职,倾力服务发展大局;三是着力发挥协商职能,切实提高议政实效;四是着力关注民生期盼,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五是着力坚持固本强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政协5

《报告》强调,2021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职,有效作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报告》指出,今年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有效作为;三是强化协商民主,彰显政协特色;四是强化履职为民,竭诚服务民生;五是强化自身建设,注重提质提效。区政协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共谋发展,为加快建设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生活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牛善平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85件立案提案全部在规定时限办复,按时办复率达100%。提案办理过程中,委员走访率100%,办理结案提案委员满意率100%。

政协3

会后,按照日程安排,委员们认真学习讨论区委书记李广义同志讲话,讨论审议大会的各项工作报告,撰写提案。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