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2-06
浏览量 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年2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2月4日至5日在满城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区委书记李广义同志的重要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对今后我区政协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对广大政协委员寄予殷切希望,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政协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找准了定位,指明了方向。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区长程杰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满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其它报告,会议对报告表示赞同。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实事求是、成绩显著,提出的2021年工作目标切合实际、任务明确,确定的民生实事贴近基层、符合民意;全区“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站位高远,措施有力。广大委员对满城发展充满期望,对完成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协主席贾玉兰同志代表政协二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牛善平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经过认真审议,广大委员认为两个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一致同意两个报告。

会议期间,广大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使命,通过学习讨论、撰写提案等形式,围绕工业强区、城市转型、乡村振兴、生态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协商议政,积极建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一年来,全区上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六稳”工作,扎实落实“六保”任务,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向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在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生态环境、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坚持政治协商立足大事,民主监督紧扣要事,参政议政聚焦实事,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建设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对二届政协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和提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航之年。区政协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具体,措施坚定有力,为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区委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区委“1133”发展思路,大力弘扬满城“红马甲”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有效作为。

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加快建设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生活之城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