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杰就疫情防控、食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和春节保供应进行调研检查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2-11
浏览量 0

程杰

2月9日,区长程杰带领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疫情防控、食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和春节保供应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成峰,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晓昱参加调研活动。

程杰一行首先来到育才街中石化加油站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管理,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汉贤街一笑堂药店,程杰向店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登记等各项防控规定。要严格按照药品管控要求经营,禁止超范围销售。要登记完善销售记录,主动规范价格行为,确保药品正常供给,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切实维护药品质量安全和市场秩序稳定。

在西城农贸市场,程杰听取工作人员关于节日期间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物资供应情况介绍,并向摊主详细了解货品进货渠道、销售经营、价格波动等情况。程杰指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作为人口聚集的重点区域,要坚决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防控漏洞。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开展好自检自查工作。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特别要加强冷链食品和进口食品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进一步加强价格监管,畅通肉蛋、蔬菜、水果等物资进货渠道,保证质量、稳定价格,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运行,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程杰再三叮嘱随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监管服务,要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食药品安全,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苏淑静 刘东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