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枝头疏花忙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2-20
浏览量 0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小草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在满城区要庄乡小马坊村的温室大棚内,蟠桃花却悄然绽放,果农们忙着疏花、放风,蜜蜂们忙着授粉、采蜜,新春伊始便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桃树

2月18日,记者来到要庄乡小马坊村,走进蟠桃种植户王振明的温室大棚内,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粉红色的海洋,一朵朵桃花竞相绽放,粉嫩娇艳,美不胜收,一阵微风吹过,花香扑鼻,让人如梦如醉。果农们在桃林间疏花、放风,一派繁忙景象。

王振明是小马坊村最早种植温室蟠桃的农户之一,说起他家的蟠桃种植历史,老王就滔滔不绝。

据小马坊村的村主任赵红凯介绍,小马坊村的温室蟠桃种植已有20余年,起初村民们对温室种植蟠桃不太认可,全村只有两三家种植,后来看到了温室蟠桃带来的效益,便纷纷转产,目前,全村共有80多户种植蟠桃,达120余亩。

据了解,要庄乡辖区共种植温室蟠桃300余亩,现在都已进入开花期,预计五一前后可挂果上市,在盛果期亩产可达五千斤,果品远销东北、新疆等地。 

李静 郭晓旭 李然(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