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部署2021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2-21
浏览量 0

d2a2e602ba73a9a4cd1d76ac689354b

2月19日,我区召开2021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上来,压实责任链条,夯实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攻坚战、持久战。区委书记李广义作重要讲话,区长程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成峰,副区长路战利参加会议。

45cc8db61402c044ee2761ff199044d

李广义指出,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已进入今年最为关键的攻坚阶段,这次会议就是要给大家加压鼓劲儿,敲警钟、定制度、立规矩、强责任。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原有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起来,人员装备全部调动起来,宣传氛围、工作措施、责任追究、执法执纪全面加强起来,严格落实防灭火工作暂行规定,把全区防灭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实现“零火点”。

李广义强调,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立足于“防”,把政治站位提升高度。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狠抓落实,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做到早研判、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筑牢防火底线。二是立足于“实”,把工作要求落实下去。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按要求做到细致入微,见到成效。做到大喇叭响起来,红马甲披起来,巡逻队用起来,摩托车跑起来,检查站强起来,执法手段硬起来,确保各项防火措施落地落实。要提前谋划、备齐物资、配强队伍、加强巡逻、严控火源,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强化宣传,宣传方式要接地气,群众易接受,形成人人抓防火,人人都是防火队员的良好氛围。三是立足于“责”,把追责问责严格起来。各级各部门务必对照责任和要求,实实在在扛起责任,想方设法管控野外用火。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对发生森林火灾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998602fbb72d168fe8209d6b81be8c6

程杰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扛起责任,明确任务,落实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责任层层传导压实。要加强“人防+技防”,盯住每一个山头、每一个地头、每一个路口。同时还要配齐物资装备,加强演练训练,做到及时反应,快速出动,打早打小,坚决避免小火酿成大灾。要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加大野外用火打击力度。要强化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我区森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成峰对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路战利宣读了《保定市满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森林防灭火工作暂行规定》,并通报2020年10月至今市推送乡镇火情监测情况。

山区、半山区乡镇代表神星镇、大册营镇、刘家台乡与区政府签订了《2021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状》。

白龙乡、石井乡、坨南乡就做好2021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作检查发言。

苏淑静 刘东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