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冷链食品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1-02-24
浏览量 0

市场

元宵节临近,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冷链食品市场专项检查,通过严查进货来源、商品质量、储存环境、卫生条件等,盯紧盯实元宵等节令食品生产销售环节,确保广大市民舌尖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元宵汤圆、冷冻食品等节日热销商品为重点,严格检查销售中元宵外包装上的保质期、生产日期、厂名、厂址等标识标注,着力针对经营中可能存在的质量不合格、过度包装、质次价高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进行检查,坚决查处制售不合格、劣质元宵等违法行为,严查食品进货渠道、索证索票、进货检查验收、专柜存储条件等落实情况。对汤圆加工单位的原材料来源、质量和储存保管环境、卫生条件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向食品经营者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者经营行为,提高其食品经营责任意识。

该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元宵汤圆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同时应索要和妥善保存购物凭证,发现问题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庞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