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打击非法盗采砂石推进调度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2-28
浏览量 0

2月25日,我区在神星镇组织召开打击非法盗采砂石推进调度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宏昌出席会议。

就做好打击盗采砂石专项行动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史宏昌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认识,把中央省市区委的安排部署落实到位。要在全区成立盗采砂石打击整治工作小组,由区委、区政府主管领导牵头,各乡镇也要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专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是第一负责人,主管领导是直接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抓、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一抓到底,为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二要加强宣传发动,形成盗采砂石人人喊打高压态势。各乡镇要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增强群众监管意识。区司法局要把打击盗采砂石非法行为作为今年普法宣传工作的重点,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要严密排查,摸清底数。各乡镇要发动包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乡镇综合执法队建立巡查机制,全面进行排查,做到纵到底、横到边,不留死角死面,对排查情况建立专门台账,明确专人管理,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对重点河流地段、重点山场,逐一建立保护档案,定期进行巡查,随时发现随时立案打击。四要依法严厉打击,确保打深打透。各乡镇排查出来的非法盗采线索,汇总移交自然资源和水利部门,依法处理,构成一般违法的,进行训诫、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依规移交公安机关逐案逐人依法从重从快打击。检察院、法院要提前介入,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要快捕快诉、快审快判,在全区尽快形成打击盗采砂石违法犯罪露头就打的强大声势,尽快遏制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势头,真正在营造生态环境彻底好转上下功夫。五要加强协调联动。各乡镇、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政法机关等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加大对非法盗采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态势,让非法盗采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区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部分乡镇党委书记、派出所所长作了表态发言。

刘晓松 刘东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