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开学季校园食堂专项检查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1-03-02
浏览量 0

市场2

为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3月2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立足部门职能,开展春季开学季校园食堂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把握重点,针对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查验。一是证照票据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是否到位。二是设施设备情况是否完善。如清洗、消毒设施(含消毒柜、保洁柜等)、留样冰箱、冷藏冷冻设施能否正常使用。三是主副食仓库、调料库物品是否有霉变过期等情况,是否按规定存放。四是现场卫生状况是否整洁。五是各项规章制度是否齐全上墙等。

市场1

此次执法共出动车辆2台,人员12人次,现场发现的问题已要求立即改正。为保证监管的长期有效性,该局将持续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小饭桌进行定期和突击检查,筑牢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堤坝,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庞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