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星镇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3-08
浏览量 0

aa587516dde0176bbe41730d3c2c9cc

2021年以来,神星镇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力度,打防结合,多措并举保障国家森林资源和全镇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宣传、长鸣警钟,充分发挥负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利用镇村工作微信群,及时曝光野外非法用火典型案例,形成违者必究的舆论攻势。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监督举报作用,制定《关于对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实施有奖举报的通告》,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在全镇显要位置广泛张贴1000份,确保打一场全民参与的森林防火“狙击战”。 

97e5bf29d6f363900bfc02d6ec1b4f1

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结合2处镇级瞭望哨、18处村级瞭望哨,深入开展野外用火集中打击统一行动,坚持各执法分队长亲自带队,深入各村一线,持续加大对野外非法用火行为的打击力度,最大限度震慑非法野外用火人员,全面遏制野外用火势头。2021年来,共依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28起,其中罚款26人、批评教育1人、进行刑事责任追究1人。

陈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