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1-03-10
浏览量 0

111

3月9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总局、省局、市局的市场监管会议要求,总结回顾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对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涛作工作报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文生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意见。

222

会议传达了程杰区长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批示中对区市场监管局2020年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勠力同心,再鼓干劲,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经济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2021年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局总体部署,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坚守安全底线,提升质量高线,坚持疫情防控与市场监管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新贡献。

会议明确,2021年市场监管要重点开展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职能担当,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二是注重源头防范,紧盯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个安全,不断巩固质量安全稳中向好的基础;三是突出抓好企业信用监管,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切实提高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能力;四是扎实开展市场秩序突出问题整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扎实做好消费维权工作;五是持续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实施,筑牢质量提升基础,巩固质量提升成果;六是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培优工作作风,为市场监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迈好新发展阶段第一步,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作风建设,深化廉政建设,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忠诚担当、业务精通的干部队伍,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事业心、优良的作风,开拓创新,继续奋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而努力,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刘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