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障局为老年人提供便捷高效、温暖舒心的医保服务

发布:
满城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
2021-03-26
浏览量 0

为切实解决老年群体运用智能技术遇到的困难,满城区医疗保障局始终秉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服务理念,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并行,推出多样化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便捷高效、温暖舒心的医保服务。

一是落实医保清单制,推进“标准办”。针对参保登记、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等老年人群体办理的事项,取消不必要的环节和手续,做到“申报材料能减再减、经办流程能简再简、办理时限能短再短”,推行一次告知、一表受理、一次办好。

二是优化便民服务方式,推进“便捷办”。延伸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统一的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医保服务事项下沉到乡镇(街道)、村(社区),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完善服务设施。医保服务大厅提供“一窗式”“一站式”服务,实行老年人优先办理,并设置等候专区。优化主动服务。老年人自行运用智能化方式不熟练的,大厅工作人员主动协助其操作智能化终端设备。

三是抓好“好差评”,推进“满意办”。 通过“好差评”系统强化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进行一事一评、一号一评,推动受理条件、业务办件量、群众满意度、工作人员绩效、事项“好差评”等全部明确量化考核标准,促进工作人员提高效率、优化服务,快捷地回应解决老年人关切问题。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