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区委书记李广义就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讲专题党课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3-26
浏览量 0

党3

3月25日,区委书记李广义就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讲专题党课。全体区领导、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政法委、公安分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共计170余人聆听了讲课。

党1

李广义指出,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的,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广义要求,要坚持学史明理,在把握规律中感悟思想。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特别是组织政法队伍开展政治轮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入脑入心。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忠诚核心,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教育引导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要坚持学史增信,在坚定信仰中担当使命。要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必胜信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中激发热情和斗志,坚定不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在国家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李广义强调,要坚持学史崇德,在赓续精神中永葆本色。作为党员干部,要将提高政治品德与精神境界放在自身建设的重要位置。作为政法干警,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持学史力行,在提速发展中谱写新篇。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聚力打造创新发展高地、品质生活之城、生态建设样板、富美田园典范、幸福民生标杆。

王永刚 郭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