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满城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3-26
浏览量 0

巡2

3月25日,我区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满城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区委书记李广义、区长程杰、区委副书记晏中亚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巡1

李广义指出,《关于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保定市满城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是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硬化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李广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坚决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省委巡视反馈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起,从干部作风状态抓起,坚决彻查彻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聚力做好创新驱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李广义要求,要明确任务目标,全面彻底抓整改。要精准制定整改计划和责任书,紧盯不放、步步跟进,确保一项不落地抓好整改。对“点对点”的问题,要成立整改专班,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研究,明确具体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和完成标准,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整改;没有“点对点”整改任务的单位,要对照反馈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确保所有问题清仓归零,彻底整改。要把巡视反馈问题当作一面镜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清实质、对症下药、精准拆弹。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整改,确保如期完成。要坚持将巡视整改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密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与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聚力打造创新驱动高地、品质生活之城、生态建设样板、富美田园典范、幸福民生标杆。要坚持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持续纠治“四风”,重拳整治基层“微腐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李广义强调,要拧紧责任链条,从严从实抓整改。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落实整改是本职,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责任意识,从细处着手部署整改,从实处发力落实整改,从长远着眼立规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程杰主持会议并要求,各单位要立即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迅速统一思想,凝聚整改工作合力,认真对照《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自身任务,迅速梳理形成各自整改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对标整改完成期限,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部按期高质量整改到位。

晏中亚宣读了《关于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保定市满城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王永刚 郭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