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镇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
满城区满城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3-30
浏览量 0

满

清明将至,为积极预防和有效控制森林火灾,满城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森林防火文件精神,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成立防火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亲自抓,确定了“抓早抓小、宣传引导、以防为主、及时扑救”的防火思路,形成了镇、村、组、民四级联动防火体系,全力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火意识。镇执法队结合各村防火员到各村张贴防火宣传页,每天大喇叭、微信群巡回宣传,做到人人皆知,加强警示效果;村义务宣传员入户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加强人民群众对鲜花祭祀等文明绿色祭扫方式的认知度,用绿色、环保的方式祭奠逝去的亲人。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消除火灾隐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天巡山护林,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11个山区村各成立10人扑火队,实行就近联片救援制,发现火情集中调度附近村庄参与灭火; 每村出入口均设置检查站,收火种、明告知,严禁一切火源进入山林,做到山有人看、路有人守,坚决消除一切火灾隐患。

肖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