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3-30
浏览量 0

7cd91ef0464674cd7fa34c02c86ad9a

3月25、26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专题,区委书记李广义主持2021年满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程杰、晏中亚、康社、贾玉兰等全体区领导全程参加集中学习。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170余人共同聆听了3月25日的专题辅导。

此次专题辅导邀请了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教授曹海霞,就《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与光荣传统》进行辅导。曹教授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三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史,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践行群众路线、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法宝,让大家再一次真切的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的道路自信。

李广义就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进行辅导。他指出,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的,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史明理,在把握规律中感悟思想。要坚持学史增信,在坚定信仰中担当使命。要坚持学史崇德,在赓续精神中永葆本色。要坚持学史力行,在提速发展中谱写新篇。

微信图片_202103301110381  

李广义指出,开展专题学习目的是和大家一起共同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工作生活中坚定方向,积蓄动能,强势发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生活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康社就全国两会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素就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尹刚亮就王东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领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成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畅,区法院院长朱璞玮分别在集中研讨时作交流发言。

王永刚 郭晓旭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