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镇中学启动“考风考纪教育月”活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4-09
浏览量 0

满城镇1

考风考纪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是学生、教师和监考人员对考试认识与态度的集中反映,也是学风、教风状况的综合展示。考风考纪是否端正、严肃,直接影响考试效果和教育质量,对学风、教风起着重要的导向与杠杆作用。满城镇中学根据满城区招生委员会《关于在全区开展普通类招生考试考风考纪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加强考试工作的管理和考试组织管理,确保2021年中考顺利进行,在4月份开展了“考风考纪教育月”活动。

满2

在考风考纪教育月中,学校建立考风考纪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校长赵峰同志任组长,结合本校考风考纪情况,制定了工作方案。3月29日召开了考风考纪教育工作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和全体班主任考风考纪培训会,4月2日下发考风考纪资料,4月6日召开了考风考纪活动月动员大会,全体九年级学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活动学生为主体,利用校内宣传栏、广播、网络、标语、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演讲、诚信应考签名以及《致2021考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和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整个活动的开展以九年级应届毕业生为主体,以艺术、体育考生为重点,并延伸到七、八年级。

满3

通过一系列的考风考纪教育活动,使广大学生树立了“遵纪光荣,违纪可耻 ”“诚信应考,诚实做人”的思想,促进优良教风、学风的建设,营造一个公平、公正、诚信的考试风气,保证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通过良好的考风考纪教育促进校风建设把违纪舞弊的因素化解在考前,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刘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