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程杰主持召开区政府二O二一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4-09
浏览量 0

近日,区长程杰主持召开二○二一年第五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经济发展暨项目园区建设工作相关文件,并听取了有关单位工作谋划、部署、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就要冲刺。各级各部门要把经济发展、项目园区建设工作,作为助力“十四五”,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支撑,拿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始终做到肩上有责任、脚下有行动、胸中有激情,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眠的工作状态,真抓实干、激情工作,强势开局,决战决胜,为加快建设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生活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讨论研究了司法局呈报的《2021年度保定市满城区政府学法计划》。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法。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学法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典范。同时,坚持好政府常务会学法制度,不断提升区政府系统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二是严格执法。各级执法部门要加强业务法规学习,深入学习研究与履行岗位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学深悟透,筑牢执法基础。三是加强宣传。由司法局负责,认真抓好普法宣传,积极引导全民遵法守法,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不断向纵深迈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深入推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决战决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暨“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总结暨优环境、促发展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并研究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购买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服务的请示》《保定市满城区满城镇长旺村征地补偿安置方案》《保定市2021年第1批次增减挂钩项目建新区建设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关于漕河科技创新示范园经一路及附属设施建设工程需出具资金证明的请示》,讨论研究了财政局呈报的近期资金支出情况汇报,听取了政府办呈报的《2021年第2、3、4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