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满城文化行”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4-12
浏览量 0

0

雨泽万物、春光可期。4月9日上午,我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满城文化行”活动在位于刘家台乡的晋察冀一分区司令部旧址启动,向全区各界发出集结号、动员令,全面开展5大类、13项文化活动,歌颂中国共产党、讴歌新时代,把文化庆祝活动推向高潮。区领导晏中亚、刘晓昱、李素、刘艳茹、孙菁菁参加启动仪式。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刘家台乡乡村干部、当地学生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13

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晓昱主持活动。

区妇联、文联、书法协会、摄影协会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12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素向全区宣传文化工作者、文艺工作者提出倡议:要学好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受思想洗礼、启发创作灵感、服务人民群众,学深学透、掌握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传文化战线必须旗帜鲜明、勇担使命,各显身手、倾情创作,当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表率,当好“庆百年征程、建品质之城”的引领者,当好弘扬历史传统、讲好满城故事、凝聚创业热情的“文艺轻骑兵”。要讴歌时代,赞美新时代、讴歌新时代,高扬“满城文化行”小分队的旗帜,传唱满城故事,走遍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用好声音、正能量引领干部群众,汇聚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磅礴伟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

活动向“红色满城文化行”小分队授旗。

8

区委副书记晏中亚宣布保定市满城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满城文化行”活动正式启动。

2

各位领导共同按亮启动球,开启了活动序幕。

4

启动仪式后,现场举行了文艺演出和现场活动。100余人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文艺演出的帷幕,百人合唱,气势恢宏,巍巍太行,歌声回响。歌曲、诗歌朗诵等节目令人心潮澎湃。

3

在晋察冀一分区司令部旧址,大家整齐列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11

一行人参观了司令部旧址,追寻革命印记,感悟红色精神,在杨成武将军曾经指挥战斗的石房子前久久伫立。1937年11月,晋察冀军区成立了四个直属军分区。第一军分区由杨成武任司令员,邓华任政治委员。自1939年11月至1944年11月,长期驻扎在黄龙寺沟的慈家台村。在这里,人民群众同子弟兵力同心、秣马厉兵、开展大生产运动,依托巍巍太行,开展山地游击战,取得了抗日斗争的重大胜利,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10

慈家台村91岁高龄的葛长富、长角台村老党员焦同占,分别在司令部旧址和长角台抗日战争无名烈士墓前为大家讲述党史、革命史故事,老人们讲得动容,大家听得入神。

9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黄龙寺百米画卷,进行书法、摄影创作。

今年,全区文化文艺工作者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走乡串村,倾情创作,广泛开展展览、文艺下乡、跟着电影学党史、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为品质生活之城注入更多的“文化之美”。

苏淑静 李静 郭晓旭 张丽双 张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