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新闻写作知识培训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4-12
浏览量 0

1

4月8日下午,我区举行新闻写作知识培训会。区融媒体中心全体编辑记者、各部门各乡镇从事宣传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

此次培训邀请《人民日报》记者史自强老师授课。史自强现任人民日报河北分社记者,曾连续三年在人民日报全国记者站记者发稿排名第一,有着深厚的新闻写作理论基础和工作经验。本次培训主要是以《人民日报》为例,从新闻价值、消息结构和《人民日报》消息、通讯选题类型等方面,对党报新闻采写实务进行了细致讲解。史老师授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经验,既传授了知识,又讲解了方法。参会人员非常珍惜与央媒老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力求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撰写出更多、更优秀的新闻作品,为加快建设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宣传力量。

刘东岳 刘乾(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