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行政审批局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发布:
满城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
2021-04-23
浏览量 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一是精心动员部署,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全局召开党组会和动员会,全面研究部署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负责督导、协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制定了《保定市满城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按照总体学习要求和阶段性学习重点,制定学习计划,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二是灵活学习方式,建立长效学习教育机制。启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交流学习成果,深化思想认识,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支部书记讲授党史专题党课,激励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百年党史,知行合一忠诚履职。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应对困难、迎接挑战、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同时,用好线上资源,鼓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等开展好党史自学,学在日常、抓在经常。

三是注重学习成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干部写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新担当新作为。全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四是强化教育实践,学用结合有力推动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旗在政务服务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高质高效服务群众。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常态化开展各项实践活动,进一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持续开展设立“绿色通道”,建立“一网通办”等便民服务机制,全方位为办事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

耿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