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强力推进整顿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4-16
浏览量 0

政法3.JPG

4月14日,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李广义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史宏昌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畅,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石恪行,区法院院长朱璞玮,区检察院检察长何俊乔,区公安分局政委赵爱民,公、检、法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正职,区政法委、司法局全体干部及各成员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政法1

李广义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广大政法干警在教育整顿中振奋了精神,昂扬了斗志,实现了自我革命、自我淬炼、自我升华。我们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由学习教育阶段转入查纠整改阶段,政法各部门必须始终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教育整顿不断走向深入。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服务保障大局、加强自身建设贯穿始终,推动全区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李广义要求,把握关键,靶向用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实抓细查纠整改。查纠整改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一环。政法各部门要直面问题,刀刃向内,强力推动,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聚焦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聚焦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巩固提升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守纪律、重规矩、知敬畏、守底线。要突出全面排查和重点查处、突出线索核查和问题清零、突出落实宽严相济的政策,持续解决政法突出问题,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要明确整治内容、排查顽疾底数、提高服务水平、健全长效机制,坚定不移整治顽瘴痼疾。

李广义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开门查纠整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对执法司法领域反映强烈的热点、堵点、难点问题,让群众在查纠整改工作中见到实招、见到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攻坚克难,稳步推进查纠整改工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更大成果,为建设平安满城、法治满城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政法2

史宏昌主持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政法机关、各成员单位要总结工作,分析问题,不断提高推进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思想引领,激发自查自纠内在动力;坚持刀刃向内,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坚持综合施策,提升专项整治效力,以更大的决心,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稳步推进查纠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石恪行、朱璞玮、何俊乔和司法局负责人分别对本系统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永刚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