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素向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4-23
浏览量 0

4月19日,我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素以“党的历史是我们最为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为题向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

李1

李素指出,学习党的历史,确立正确的党史观和科学的方法论至关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党的历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素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释。

李2

李素强调,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大力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检验,切实履行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职责。要发挥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作用,强化统筹和组织协调,精心推动工作铺开,稳妥把握工作基调,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力量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打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李素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各环节、各阶段重点任务上来,发挥宣传干部勇敢担当、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要加强自身学习,学深学透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各个阶段的任务目标和各自承担的具体工作要求。要统筹重点工作,创新学习宣讲活动,广泛开展文化活动,保持协调联动、常态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谋划开展各项工作,既要考虑实际效果,又必须具备新闻眼光。宣传干部要不断提高“四力”水平,讲好满城故事,传播满城好声音,为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苏淑静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