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区委副书记晏中亚到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4-23
浏览量 0

4月16日,区委副书记晏中亚以“学好党史必修课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到区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畅想民族复兴的美好愿景,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知重负重、担当担责,为加快建设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区总工会、机关工委、信访局、党校、残联、团区委、妇联、科协、工商联等各部门共50余名机关干部聆听宣讲。

晏中亚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晏中亚说,从传统看,学习党史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从节点看,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从必然性看,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是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三是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四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晏中亚强调,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焕发干事激情,为加快建设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生活之城作出更大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春晖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