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障局对全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发布:
满城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
2021-04-26
浏览量 0

近日,区医疗保障局对全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加强对全区各定点医疗机构管理,规范医保定点服务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一是检查定点医疗机构基本资质。主要检查《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医疗机构床位数、医护人员人数及相关资质,确保医疗机构符合医保定点准入标准。

二是检查定点医疗机构(药品、材料)财务信息。检查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是否按《基金管理办法》和《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严格管理。检查相关账、表、册、资金规范使用情况,检查药品、材料库存是否与电脑系统一致、加价是否合理。

三是检查出院病人病历。现场随机抽取20份病历,主要检查病历是否书写规范,病人是否符合住院标准,定点医疗机构是否存在不合理检查、用药、治疗、收费现象。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对涉及资金进行扣除。

四是检查宣传栏、公示栏及在院病人住院情况。对宣传栏中医保政策、报销规定、就诊流程、报销办法等信息进行检查,方便群众就医。检查公示栏是否对医疗费用价格进行公示。

此次共检查定点医疗机构18家,依法依规强化了医疗机构监管、堵塞了漏洞,切实维护了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