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李广义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七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
保定市满城区政府
时间:
2020-08-12
浏览量 0

1_155945_0

近日,区委书记李广义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七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通报了违反作风纪律典型案例,安排部署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深刻反思,高度警醒,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依法从政,秉公用权,不抱侥幸心理,不越雷池半步。要继续抓深抓细抓实思想作风纪律整顿,狠抓干部作风问题,深挖腐败问题背后的“保护伞”,推动全区干部队伍作风明显好转。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重视程度,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保定市满城区社会救助基金会章程》《保定市满城区社会救助基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保定市统战工作调度会暨“双创四进”活动推进会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区宗教工作整改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听取2020年上半年全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坚决抓紧抓牢、抓出成效。

会议听取全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工作落实。全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九大专项攻坚行动组要对照各自承担的任务目标,逐项拉列清单,明确标准、明确点位,一线作战,狠抓落实,确保省检和国检不失分、多得分、得高分。二要强化重点攻坚。聚焦便道砖破损、集贸市场、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等市容市貌短板问题,深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要扎实开展“机关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把队伍拉出来,把党徽戴出来,把身份亮出来,各级党员齐上阵,深入一线、主动上手,着力解决小区道路坑洼不平、小广告乱贴、楼道卫生脏乱差等问题。三要强化氛围营造。常态化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采取多媒体多形式宣传发动,确保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议定,由区委副书记晏中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畅,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尹刚亮牵头,区直机关工委具体负责,组织开展“机关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听取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听取全区 “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保定市满城区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补贴实施方案》。会议议定,由人社局负责,将《保定市满城区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补贴实施方案》印发执行。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2018年度土地储备项目土地征收范围调整的意见》。

会议听取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