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民主党派成员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9-01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成员的联系,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状况和面临问题,建立健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体系,更好地促进我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8月26日,我区召开民主党派成员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畅,区政协副主席孙菁菁及区民革、民建两个支部班子成员、部分企业家代表和其他党派成员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视察了金博士纸业和郴尧物流园两家公司,听取了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对纸制品加工和物流运输的讲解,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状况和面临的问题。

座谈会上,区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革、民建两个支部主委汇报了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党派成员和民营企业家们就推进民营企业快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畅代表区委和区委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民营企业家为疫情防控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党派工作提出要求。刘畅说,工作中,要以更高的站位,积极服务发展大局。各民主党派要牢牢把握推动满城发展这个主题,积极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最大限度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更高的追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各民主党派成员要主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与水平,自觉服务和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以更高的标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以班子建设为重点,完善好领导班子分工职责、议事规则,规范适合党派特点的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健全内部监督、作风建设等配套制度,增强组织凝聚力、号召力,为建设新时代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南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