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西城社区开展“关爱老人 巧辩真假”防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5-08
浏览量 0

西城1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近日,西城社区携手保定市满城区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

西城2

此次讲座特邀满城区公安局反诈中心的警官为大家授课,以案例形式,介绍了不法分子各种行骗的手段和途径,针对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描述了犯罪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法律知识欠缺而实施诈骗行为,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同时,告诫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直接拨打110进行咨询或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警官强烈呼呼老年人把这次学到的知识宣传到身边的每一个人,形成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周贺 陈思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