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满城区要庄乡:传承非遗剪纸文化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5-07
浏览量 0

周淑英展示剪纸作品 (3)

5月3日,蔚县剪纸传承人周淑英回到满城区要庄乡大许城村的婆家,用传统剪纸艺术的形式为村民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周淑英展示剪纸作品 (1)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一双巧手,不一会儿一只栩栩如生的蝴蝶便跃然纸上......

周淑英剪纸作品 (2)

周淑英一边教大家学剪纸,一边讲述革命故事。从嘉兴南湖一叶开启未来的红船到井冈山上播撒燎原的星火,从西柏坡“进京赶考”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村民们听得认真,学得仔细。

周淑英剪纸作品 (4)

村民们说,通过参加这次非遗剪纸文化活动,既学习了剪纸技术,又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新中国来之不易,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