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程杰主持召开区政府二O二一年第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5-07
浏览量 0

近日,区长程杰主持召开二○二一年第七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1-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上报情况及一季度预测分析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抓项目建设,抓好项目入库统计,加强凭证准备,加强帮扶力度,始终把经济发展作为中心工作,加强对经济运行各项指标的研究分析,找准突出矛盾和薄弱环节,抢抓时间,深入调度挖潜,推动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讨论研究了农业农村局呈报的《保定市满城区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有关部门乡村振兴工作谋划、部署、开展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深入落实市委发展一批特色产业、建设一批农业园区、打造一批美丽乡村、推进一批融合试点、抓好一批改革举措、培树一股乡村新风的“六个一”工作要求,按照我区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突出产业引领,强力破解资金、土地、经营等方面难题,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了白洋淀专班呈报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做好白洋淀上游流域防洪排涝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服务保障雄安新区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历史责任,围绕“不让一滴污水入淀”的目标,切实做好我区白洋淀上游流域防洪排涝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二是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该《实施意见》,对号入座,认真梳理各自承担任务,抓紧研究推进,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按期高质量完成。三是强化督导,确保实效。白洋淀专班和政府督查室要把白洋淀上游流域防洪排涝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纳入常态化督查范围,对照任务分工,强化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拱卫雄安新区水环境安全。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了生态环境分局呈报的《保定市满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5)》。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治理好农村生活污水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现实检验,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助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见到新气象。二是强化重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由生态环境分局负责,按照该《专项规划》,结合各村实际,合理确定污水处理设施选址布局、管路设置以及污水处理模式等,确保工程科学合理,施工稳步有序。同时,还要加强配套服务,同步推进农村江水置换和自备井关停,让群众用水更加便捷安全。三是突出建管并重,强化监督管理。提前研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运营维护期满后的设备维护及运营工作,确保设备长期正常运行、发挥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