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考察团来满考察调研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5-10
浏览量 0

北1

5月7日,由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带队的北京教育考察团来满考察调研。区委书记李广义、副书记晏中亚、副区长李献强参加座谈。

张凤昌一行先后到区直幼儿园、满城小学、实验中学、保定市第二十八中学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满城基础教育情况,并与区领导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北2

李广义代表区“四大班子”,对北京教育考察团的各位专家、各位朋友来满对接交流,为满城教育事业问诊把脉,共谋教育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满城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倾力改善办学条件,为孩子们建设设施一流、环境优美的学校环境,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攀升,全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李广义强调,学校的高水平发展需要本领高强的校长带领一批耐得住寂寞、静得下心来的优秀教师来支撑。要坚持立德树人、立志报国的办学理念,深化家校联盟、家校合作,办人民满意教育,培养新时代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满城教育发展带来的难得机遇,采取多种合作模式、合作机制,积极与京津教育行业深入对接,强化合作交流,邀请北京名师、名校长来满传道授业解惑,促进满城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希望通过今天的坦诚交流,密切沟通,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促成实质对接。在今后的对接合作中,区委、区政府将不遗余力、千方百计为对接工作提供保障,从政策上、资金上予以大力支持,为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提供坚强支撑。 

北3

张凤昌对满城教育事业发展给予肯定。他说,满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学校硬件条件非常好,环境都很优美。张凤昌指出,抓好基础教育,关键是要选好校长,选好教师。要结合校园实际,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用先进教育理念武装教师队伍,营造教师一心一意搞教学的良好氛围。要通过筑巢引凤把优秀教师引进来,扎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张凤昌表示,将借助自身优势,大力推进清华大学与满城在人才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以及在线教育普及与推广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满城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北5

晏中亚简要介绍了满城教育发展情况并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4

北京慕华成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帮然介绍了清华大学在线教育的特点,并展示了部分在线课程。

北6

副区长李献强主持座谈会。

王永刚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