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医疗救助工作

发布:
满城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
2021-05-24
浏览量 0

为减轻城乡困难群众的医疗支出负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医疗保障局积极开展医疗救助工作,及时对困难群众进行救助,有效发挥了医疗救助的兜底功能。

一是积极开展参保资助。及时对我区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建档立卡以及重残等困难人员的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进行资助参保。今年共资助参保9160人,资助金额2564800元。

二是大力开展“一站式”即时结算。对低保、特困供养等重点救助对象在医疗救助定点医院住院的,实行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今年以来“一站式”即时结算共救助197人次,支付医疗救助金额258157.5元。

三是及时开展手工审核。对一般救助对象及低保,特困供养等人员患者未在医疗救助定点医院办理直接结算的,及时进行手工审核结算。今年以来完成手工审核15人,支付医疗救助金额5567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