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刘永胜任区委书记 提名晏中亚为区长候选人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5-20
浏览量 0

5月18日,满城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市委关于保定市满城区主要负责同志任免职决定:刘永胜同志任保定市满城区委委员、常委、书记;提名晏中亚同志为满城区长候选人;李广义同志不再担任保定市满城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程杰同志不再担任保定市满城区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区长职务。

全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爱民作重要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立新宣布省、市委任免职决定,李广义、程杰分别讲话,刘永胜主持会议并讲话,晏中亚作表态发言。

康爱民指出,这次党政正职的调整,是县(市、区)换届人事安排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换届政策进行了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在刘永胜、晏中亚同志的带领下,把满城建设得更好,发展得更快。大家要提高认识,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同时,要统筹兼顾,确保换届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康爱民强调,当前,区委、区政府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工作部署和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动员会要求,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把经济发展做实做细做到位,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城中村改造、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广义、程杰在简要回顾了满城工作历程后表示,这次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市委对满城的亲切关怀、对满城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满城发展的殷切希望,我们坚决拥护、衷心服从。虽然我们将踏上新的岗位,但我们将永远情系满城、关注满城、支持满城、祝福满城,为满城发展加油助力,为满城事业义不容辞。

刘永胜表示,刚刚宣布的省、市委任免职决定,我坚决拥护、完全服从,衷心感谢省、市委的信任和重托。能来到满城,和一批拼搏实干、作风务实的同志合作共事,能和40万温厚善良、勤劳朴实的满城人民共同工作、学习和生活,深感荣幸和自豪。从今天开始,满城就是我新的家乡,吃满城饭、喝满城水、干满城事、做满城人,真心实意热爱满城。作为区委书记,我将珍惜岗位、珍惜平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与全区党员干部同甘共苦,与全区人民群众风雨同舟,以尽责诠释忠诚,以担当履行使命,以实干开创新局,以清正净化生态,以智慧、力量和心血服务全区发展,服务满城人民,决不辜负省、市委的信任,决不辜负全区人民的期盼。一是坚定政治站位,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视信任为责任、视责任为使命、视使命为生命,始终做到虚心、同心,务实、诚实,干事、成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切实肩负起满城改革发展的重任,努力促进全区经济提速跨越发展。二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抓项目,全员招商引资跑项目、抓签约、促落地,打造承接北京项目转移的“桥头堡”。全力以赴抓城建,加速与主城区一体融合发展,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坚定不移抓生态,聚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打造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美丽满城。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时刻牢记以人民之心为心,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真正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确保事事做到群众的心坎里。特别是紧盯10项民生实事,持续增强民生投入,打造满城幸福民生品牌。四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严守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严守党风廉政和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不过“防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营造以担当为荣、以发展为重、以奋斗为乐的浓厚氛围。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脚下的“长征路”,一茬接着一茬干,接续奋斗,谱写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满城新篇章。

晏中亚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和安排,决不辜负组织信任和重托。今后,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在各位领导和同志的支持下,将带领政府一班人履职尽责、恪尽职守,扎扎实实为满城人民多做实事、多做好事。同时,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相关规定,廉洁从政、干净干事、勤恳做人。

全体县处级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王永刚 郭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