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满城镇深入开展“五清”专项行动

发布:
满城区满城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5-24
浏览量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部署,严控秸秆、树枝、垃圾、杂草及工业废弃物等露天禁烧,助力全区空气质量和农村生态环境改善,满城镇结合本镇实际,迅速开展“五清”专项行动。

满1

一是迅速部署出实招,工作推进“零”时差。组织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辖区内各村不打折扣、全力以赴做好“五清”工作,坚决预防和制止露天焚烧秸秆、杂草、垃圾及工业废弃物等行为,确保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片田”。

满2

二是宣传引导全覆盖,家喻户晓“零”遗漏。利用村内广播、标语横幅、宣传栏、明白纸及微信群转发等形式,高密度、不间断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清零”行动中。

三是网格管理见实效,标本兼治“零”偏差。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该镇辖区34个村纷纷出动机械和人工,全面排查、规范处置地域内积存的生活垃圾、路边杂草、田内秸秆及工业废弃物,坚决做到路边无杂草、地里无秸秆、村内及坑塘无垃圾、企业无乱倒。

目前,各村“五清”工作已取得实效。

肖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