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刘永胜到河北满城经济开发区调研时要求 要着力打造项目建设的主战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5-23
浏览量 0

1.JPG

5月21日,区委书记刘永胜到河北满城经济开发区调研时要求,经济开发区要着力打造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打造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晏中亚、尹刚亮、颜贺鹏等区领导和住建、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及要庄乡党政负责人参加调研。

2.JPG

初夏的河北满城经济开发区,微风习习,天蓝地绿,暖意融融。刘永胜、晏中亚一行先后深入已经进驻开发区的金融谷、联东U谷和邦泰氨纶三家企业,察看了企业建设相关情况,了解了企业相关背景与发展、产品研发与生产等情况,兴致勃勃地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落户、建设与成长发展情况。

3.JPG

随后,调研人员在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颜贺鹏关于开发区基本情况的介绍,就开发区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研究下一步发展方向。

5.JPG

区委书记刘永胜对开发区所取得的成绩和全体干部朝气蓬勃、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他要求,开发区未来的发展,一定要克服困难、直面矛盾、剖析原因、加以解决,要认真谋划发展思路,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把开发区打造成满城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要旗帜鲜明地抓项目,下大力气招商引资。要选拔一些优秀的年轻干部着力进行招商工作,采取专业招商、组团招商、点对点精准招商等多种形式,用心研究政策,捕捉有用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工作。要做好保障工作,对接更多的央企平台,在资金、土地、政策等方面舍得投入,给予保障。区直各有关部门和开发区要创优服务环境,保障企业在园区的发展。园区各项制度、政策和后期各项服务要逐步完善,在企业生产经营各方面都要照顾好、服好务。园区硬化、绿化、亮化等硬件建设工作必须要搞好,美化环境,提高精气神。二是要把开发区打造成满城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开发区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开发区办的好不好,体现出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好不好。首先是看强不强,税收多少、贡献多大;其次是看优不优,发展质量如何、竞争力有多强。要进一步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把“强”和“优”这两篇文章做实做好。三要把开发区打造成满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目前,我区传统产业层次低、集中度低,很多造纸企业、电力电气企业都散落在农村道路两旁,这和省市的要求与发展的趋势极不相符。要管理好这些传统产业,引导他们升级改造,向更高层次发展,提高品质、提高技术含量、提高生产效率。在增量上要从“质”的角度去打造,着力发展高科技的、新兴的项目,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引领,优化创新生态体系,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开发区这片创新沃土上大展身手、茁壮成长。

6.JPG

区政府负责人晏中亚就开发区服务企业、招商引资和转变工作理念、树牢服务意识,打造一流环境等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杨新阁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