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行政审批局签发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发布:
满城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
2021-06-02
浏览量 0

“以前办证需要去好多部门,好几个窗口,来来回回跑几趟,耽误不少时间。现在,我到满城区行政审批局综合服务窗口,只提交一次资料,多个许可证合并办理,一证通办,经过工作人员的联合审批,很快就拿到了“行业综合许可证”,真是太好了”!满城区的企业法定代表人耿思远激动地说。

近日,满城友邻综合便利店的法定代表人耿思远拿到了企业的“行业综合许可证”,这也是满城区行政审批局签发的第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标志着满城区“一业一证”改革的全面实施。

“一业一证”是满城区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优化企业开办,深化“证照分离”和“一次办好”改革的深入探索和实践,是“一窗受理”“一链办理”改革的推进升级。“一业一证”改革,消除了原来“一项许可一个证、一面墙上都是证”的现象,把一个行业所需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等多个“许可证”集中到一张“综合许可证”上,达到“一证一行业,一章全覆盖”的目标。

满城区行政审批局将以“一业一证”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以流程再造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不断推出更多便民利企的“一业一证”审批事项,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受益,为推动满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耿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