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乡深入开展“走遍满城”生态文明教育巩固提升行动

发布:
满城区白龙乡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6-01
浏览量 0


按照我区“走遍满城”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要求,白龙乡在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开展巩固提升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准谋划部署。组织全乡领导干部及各村干部召开会议,研究制定“走遍白龙” 生态文明教育巩固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由分管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自规办、综合执法队协调联动,按照环保网格化要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彻底排查。

二是排查督导,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2020年以来实践行动、各级督察和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拉网式“回头看”核查,严格按督察要求整改验收并严防反弹。对发现的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散体物料露天堆放、生活污水排放、秸秆树枝焚烧等农村环境问题,及时督促完成整改。每天利用无人机进行全面排查,预防环境隐患发生,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各村大喇叭、微信公众号、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让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动员群众参与社会监督,及时拨打举报电话,努力营造污染源排查的浓厚氛围。

史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