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调度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5-31
浏览量 0

营4

5月28日,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会议,既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市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弱项指标的一次自我反思警醒,也是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整改,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约谈誓师。区委书记刘永胜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晏中亚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成峰,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尹刚亮,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颜贺鹏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营2

就优化营商环境,刘永胜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营商环境的好坏,直接决定现有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引进企业的层次、要素聚集的质量。各级各部门务必知耻后勇,切实增强荣辱感、责任感。要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全力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务必靶向用力,切实打好主动仗、翻身仗。要聚力优化政务服务,聚力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聚力加大吸引外资力度,聚力提升营商环境便利度水平。务必严明责任,切实做到奖优罚劣、赏罚分明。区委区政府决定,将今年确定为“营商环境提升年”,所有的工作都要向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区委将借鉴市里的做法,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全区营商环境进行评比打分,一月一考核,一月一排队,一月一通报。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坚决抓紧抓牢、抓出成效。对工作任务滞后、迟迟没有起色,拖了全区后腿的,严格实行“事不过三”,一次约谈,两次问责,三次组织调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事关满城高质量发展,事关满城未来,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谱写满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就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刘永胜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分析差距中找准短板。要坚持项目导向,在强化举措中奋力赶超。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以超常规的举措,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在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显身手、论英雄。要聚焦投资指标抓项目,聚焦对接北京和雄安抓项目,聚焦产业发展抓项目。要坚持环境导向,在服务保障中创优环境。重点做到政策落实要到位、要素保障要到位、联系服务要到位这“三个到位”。要坚持实绩导向,在观摩比拼中锤炼作风。区委区政府把今年作为“项目建设突破年”,将组织开展集中开工、集中观摩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叫响“能干不能干,项目比比看;谁行谁不行,发展论英雄”的主旋律。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数据意识、位次意识、争先意识,多干几件惠及一方的大事好事,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持续抓项目、抓投资,为推动满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营1

晏中亚主持会议并要求,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就营商环境,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抓”提出具体要求。务必站在服务全区发展和服务群众的高度,持续补齐短板弱项,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把满城打造成为服务发展高地。就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提前谋划、自我加压,真正警醒起来,重视起来,盯死盯紧大项目,做到应统尽统,全力以赴抓落实。

王成峰、颜贺鹏分别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发改局通报了3-5月全区营商环境考核排位情况;行政审批、市场监管、教体、人社、公安、自规、商务、法院、供电公司分别就承担的弱项指标进行了表态发言;发改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和园区内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水利局、石井乡、大册营镇分别就固定资产投资有关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苏淑静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