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启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6-02
浏览量 0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4011

根据《河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要求,满城区2021年信息技术2.0项目进入全面推进阶段。为了更好推进这个项目,按照教育和体育局部署,由河北省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我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的“满城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启动暨培训会”5月30日开班。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401

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全员培训项目旨在通过中小学教师(含幼儿园、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全员培训,推动中小学教师积极有效应用信息技术开展教育教学,主动适应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取得新突破,激发教师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内生动力,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021644012

此项工程采取整校推进的混合式研修新模式,分层分类分年度对全中小学教师开展不少于50学时(其中,实践应用学时不少于25学时)的能力提升工程2.0全员培训,到2022年,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基本实现“三提升一全面”的总体发展目标:校长信息化领导能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显著提升,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今年我区将依托省市级培训、区级培训和校本研修统筹安排,开展试点培训或全域培训,建立开放式、多层次的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体系。

培训会上,河北省信息技术工程有关专家对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做了政策解读,介绍了信息技术发展规划的制定思路和方法。

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2.0项目在学校层面上如何实施整校推进,又以鲜活的案例介绍了如何通过开展校本研修,促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并对学校如何“建模立特”提出了具体思路。

全区各乡镇总校长、中小学校长、主管副校长和信息技术负责人共22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朱喜爱 张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