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水利局多措并举确保马连川水库安全度汛

发布:
满城区水利局
时间:
2021-06-07
浏览量 0

马连川水库位于我区西北部山区神星镇马连川村,是漕河支流马连川沟上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的小(I)型水库,修建于1957年,总库容为528万m³。水库运行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水利局多措并举,排除水库安全运行隐患,确保马连川水库安全运行。

水利局

一是开展全面排查工作。近日,该局组织相关人员到马连川水库对水库的坝体、溢洪道、放水设施、水雨情检测设施等工程运行管理进行了汛前安全检查,并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确保汛期水库安全运行。

二是加强维修养护工作。为在汛期来临前,排除水库安全隐患,发挥水库的防洪、蓄水等作用。该局安排专人负责做好水库的维修养护工作,实施了2021年马连川水库日常维修养护项目,重点对闸门、启闭机进行了养护,更换了闸门螺杆。项目实施后,可消除工程隐患,有效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发挥工程效益。 

三是加强汛期值班值守。推行汛期应急值守工作机制,要求值班人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不断加大日常安全巡查检查力度,特别是降雨期间,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加大巡查频率,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应急值守,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