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市场监管局聚焦校园食品守护师生饮食安全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1-06-04
浏览量 0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满城区市场监管局从“小切口”入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餐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动力。近日,该局聚焦学生家长关注度高的校园餐厅,邀请学生家长,联合区检察院公益诉讼科到保定市第二十八中学、保定市满城区实验中学开展“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活动,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1111


在共同检查前,执法人员和家长按食品卫生要求“全方位穿戴”,先后参观了食堂操作间,食品原材料仓库及餐具清洗消毒设备,查看食堂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供货商资质证明,食材检验报告 、索票索证、进货和出库登记情况、环境卫生等相关情况。

检查中,食堂经营负责人对校食堂的经营方式、制度保障、监督管理机制,厨师的选聘、食材进货渠道,饭菜种类及营养健康保障等方面向大家做了全面的介绍。

1112

家长们和检察院同志对食堂的卫生及管理表示认可,同时对我局的餐饮监管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在学校、监管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让学生吃得安心,使家长放心。

餐饮监管所所长高金良表示,会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管理者及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持续开展学校食堂安全检查“回头看”,切实保障师生食品安全,打造让社会放心、学生满意的阳光食堂。

 

                                庞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