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刘永胜到政务服务中心、防汛应急调度中心和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调研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6-03
浏览量 0

6月2日,区委书记刘永胜深入区政务服务中心、防汛应急调度中心和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调研。区领导晏中亚、王成峰、刘晓昱、路战利参加调研。 

行1

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刘永胜与来满正在调研指导工作的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宋红敏一行进行了工作座谈。并认真听取了市指导组对我区行政审批工作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行3

刘永胜对市行政审批局领导莅临指导工作深表感谢。他指出,创优行政审批体系,推进审批服务规范、高效运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事关满城高质量发展和满城未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荣辱感和使命感,以事争一流的精神,高标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互联网+政务服务” 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应驻尽驻。要对照市2021年政务服务环境考核指标,逐项梳理、找准差距、明确任务,狠抓整改提升。对工作任务滞后拖全区后腿的,严格实行“事不过三”,一次约谈,两次问责,三次组织调整。

行4

刘永胜要求,要大力加强和提升行政审批服务的软、硬件建设,充实人员力量,破解小马拉大车的困境,凝心聚力提升政务效能和服务水平,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便捷更高效,保证“一站式办公,只进一扇门”。要大力推进农村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与平台建设,推动基本公共服务事项进驻农村办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行2

在防汛应急调度中心,刘永胜听取了水利局和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关于防汛应急预案和物资保障等情况的介绍。

行6

刘永胜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形成工作合力,把防汛工作做细、做实。要细化防汛预案,加强物资储备和管理,强化防汛队伍应急演练,确保各项物资、人员、设备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明确责任,严格纪律,加强督导,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

行5

在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刘永胜详细听取了指挥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后指出,实施数字化管理是创新城市管理模式、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要以提升城市管理、服务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完善系统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开拓思路、科学规划、稳步推进。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建设符合满城城市功能定位、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城市大脑”,打造“绿色满城、平安满城、智慧满城”新型城区。要功能整合,建设综合性“大城管”城市管理平台。发展民生服务智慧应用,探索切入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乡村、企业智慧园区、“雪亮”工程、惠农电商平台以及城市交通、教育、医疗、政务服务、平安乡村、社会治理等多领域。立足全区集成,把各级各部门分散的数字资源整合归集,打造一个纵向到区、乡(镇)、村三级,横向到各部门、覆盖各领域的运行体系。要推进数据共享,探索政企联动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实现各级各部门、各领域、各行业之间互联互通,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协同、全社会应用的城市数字化新模式。

代区长晏中亚在调研中指出,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和老百姓息息相关,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狠抓落实。要大力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区位优势,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环境支撑。

常京南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