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胜晏中亚等区领导视察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6-07
浏览量 0

满1

6月6日,全国高考前一天。刘永胜、晏中亚、屈会东、李献强等区领导到满城中学考点视察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我区今年设满中一个考点,满城职教中心一个备用考点。今年全区报名总数2780人,其中满中考生2192人,职中考生529人,社会考生59人。高职专科提前单招录取820人,未参加体检及放弃高考81人,不再参加高考。剩余1879人参加高考。

区委书记刘永胜、代区长晏中亚一行先后到考试巡查系统监控中心、学校食堂,详细了解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询问食品采购、加工、餐具消毒及学生就餐情况,以及高考期间安保、电力、交通及周边环境管制情况,并看望慰问高考服务保障人员。

满2

在学校会议室,刘永胜听取了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情况汇报后,对大家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切实做好今年高考工作,刘永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工作上要零失误,确保各项工作全部准备到位。刘永胜要求学校负责人要将全部流程再全部检查一遍,防患于未然。各部门之间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及时补台,全方位为考生做好服务。二是规程上要零差错,确保严格按规程操作。相关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考试规程抓好考试的每一个环节,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三是应急准备上要零意外,结合实际做好各种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确保及时有效应对,确保万无一失。

刘永胜指出,高考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考生为本,竭尽全力为全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确保考生发挥出真实水平,确保高考平安顺利圆满。

代区长晏中亚也就做好高考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今年是高考改革第一年,情况与往年有所不同,从中央到省、市、区都高度关注,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马虎和疏漏。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做好程序安全、师生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方面工作,在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准备等方面都要提前做好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

张春晖 郭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