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70号提案的答复(满民案字〔2021〕第3号)

发布:
满城区民政局
时间:
2021-06-08
0

杜合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养老服务的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养老事业的关注,正如您所言,如今我国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对养老机构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各级政府在加大公办养老机构建设力度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推进民办养老机构发展,我区在这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投资兴办养老机构。二是加大对现有养老机构的扶持力度,积极落实运营补贴,推动民办养老机构发展。三是加强对民办养老机构的监管,确保民办养老机构的安全,提升服务质量,培树养老机构良好形象。四是认真落实民政部通知精神,取消民办养老机构行政许可审批,变更为备案登记,简化审批流程。

近几年,我区民办养老机构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全区已有备案登记民办养老服务机构3家,公办养老服务机构养老床位737张左右。针对您提出的几点建议,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引导扶持力度,不断推进养老机构发展。现养老服务设施的规划建设已由保定市民政局统一聘请第三方进行了规划,养老服务机构的人员及质量都已经严格规范,按照国家制定标准进行评估建立星级制度。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