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安全生产河道采砂矿山整治工作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6-10
浏览量 0

微信图片_202106100959462

6月7日,收看全市安全生产河道采砂矿山整治工作会议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对三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刘永胜、代区长晏中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素,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红,副区长李西佳参加会议。

刘永胜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安全生产河道采砂矿山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按要求抓好落实,决不能出任何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610095946

刘永胜要求,要认清形势,务必凝聚高度共识,务必采取铁腕措施。要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做到严查、严打、严控,务求全胜。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求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及时处理,确保无盲区、无死角。要迅速开展雷霆行动,依法打击违规非法行为。要从源头抓起,本着“事要解决”的原则,落实乡镇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查采石采砂行为和运输砂石车辆。同时,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彻底消灭非法盗采砂石资源行为。

刘永胜强调,三项工作责任重大,务必凝聚攻坚合力。要严格落实区、乡、村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狠抓落实,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确保工作成效。特别是矿区所在村和周边村的“两委”干部及乡镇执法队,要切实履职尽责,真正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两办”督查室要组织开展全方位、不间断地明查暗访。公检法要简化程序,对非法盗采者,快诉快捕快判,有效形成震慑。

微信图片_202106100959461

晏中亚就安全生产、河道采砂、矿山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素就做好宣传工作讲了意见。

王永刚 南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