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6-14
浏览量 0

退2

6月13日,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领导晏中亚、刘畅、路战利、石恪行参加会议。

退1

就做好2021年退役军人工作,刘永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实干。要认清形势,把握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总体要求,正视差距不足,补齐短板弱项,切实解决难点问题,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聚焦重点任务,高效推动落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持续推进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双拥共建、服务保障、移交安置等重点工作,将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好。要将“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烈士遗属、老战士活动,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讲好英烈事迹和红色故事,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工作合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当好参谋助手,加强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强力推动、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区领导路战利、石恪行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退役军人工作职责》《关于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

南双双 王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