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保定市满城区委员会致全区政协委员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

发布:
政协满城区委员会
时间:
2021-06-17
浏览量 0

全区政协委员:

政协委员汇聚了社会各界的代表人士,在凝心聚力、服务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于平稳,但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国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全民接种新冠疫苗,是建立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干预措施。目前,我区正在安全、有序推进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此,区政协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主动做好宣传发动,持续巩固防疫成果,为保护自身和全民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疫苗接种是党和国家结合当前国内、国际疫情形势和防控需要,做出的总体安排,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广大政协委员要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理解接种新冠疫苗,对自己而言是免疫和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与关爱,对社会而言是责任和屏障,提高对接种疫苗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意识,全力筑牢免疫长城。

二要强化担当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敢担当、争先锋、做表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头接种新冠疫苗,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要积极宣传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动员家人、朋友、同事、员工和社区居民、农村群众主动接种,全力提高接种率,当好“全民接种”引领者。要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引导各界群众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争做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科普达人,做好“应接尽接”的推动者。

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防控要求。在完成疫苗接种后,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落实好“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等防疫要求,严格执行出差、开会、进入公共场所等方面的防疫规定,持续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带头配合防控管理,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风险等级调整情况,如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要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载体,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办好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实事。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人人有责。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一名政协委员应当主动担当的时代责任。让我们在疫情面前携手共筑防疫安全的钢铁屏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满城区疫苗接种点:润达(汉墓广场东侧)、满城区人民医院旧院区、保定第七医院、满城区妇幼保健医院节假日不休,正常接种。

政协保定市满城区委员会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