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迎接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6-19
浏览量 0

安1

6月17日,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立即对迎接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刘永胜、晏中亚、刘伟、李艳红参加会议。

安2

就抓好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书记刘永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熟练运用反向思维,以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万无一失。二是突出重点,紧盯易发多发领域。要深刻吸取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管道燃气安全检查,深入排查治理管道燃气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同时要举一反三,常抓不懈。要强化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全面排查,确保无盲区、无死角。要本着“隐患就是事故,有事故就要处理”的原则,深入乡镇村和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和培训,多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相关常识、事故处置及实用技巧等,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三是聚焦一线,强化企业安全管控。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各部门各乡镇要紧紧围绕“落实到企业,落实到生产一线”这个核心,迅速把会议精神及全区百日攻坚雷霆行动要求传达下去,让每个企业都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以什么标准干,让企业真正重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四是统筹协调,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涉及各个领域、各个行业,要加强调度,梳理责任体系,细化网格化管理,真正把责任落实到部门、行业、企业、岗位、责任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安3

刘永胜强调,全区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有效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打造平安满城。

安4

代区长晏中亚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区百日攻坚雷霆行动,分部门分行业查找风险点,及时通报情况,及时查漏补缺。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学会弹钢琴,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要明确责任与分工,强化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层层落实到人。

晏中亚还就危化企业、加油站、燃气公司、危爆物品、校舍安全、施工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

会议对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春晖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