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胜晏中亚调研我区造纸产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6-19
浏览量 0

6月16日,区委书记刘永胜带领发改、自规、工信、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深入大册营镇,就我区造纸产业进行走访调研。代区长晏中亚和区领导屈会东、李西佳、韩娜参加调研。

刘1

刘2

刘3

刘永胜一行先后到保定港兴纸业有限公司、保定雨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和广东长青集团满城热电公司调研,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以及生产技术、环保、安全生产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深入探讨、交流产业发展现状及企业未来谋划。

刘5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永胜对满城区造纸企业对全区经济发展和满足人民生活需要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企业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汇总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科学制定解决方案。

刘7

刘永胜指出,满城造纸产业历经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大册营造纸工业区更是我国北方最大的生活用纸产业聚集区,具备深厚的行业发展基础。目前受国内、国际形势影响,企业发展遇到一定困难和问题,希望企业坚定信心、积极面对,提升解决瓶颈问题的能力。

刘永胜指出,只有夕阳的产品,没有夕阳的产业。随着人们高品质和日益多样化的市场需求,纸制品行业也要作为一种新兴朝阳产业来做市场,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要充分利用好产业园区优势,抱团发展,争做全国生活用纸行业的领跑者。一是做优、做强我区生活用纸产业。造纸产业作为满城的品牌和名片,企业家要高站位,立足国内,放眼国际,认真谋划下一步发展。要立足自身实际,深化管理和技术创新,做好产业提档升级、品种创新创优、品牌做大做强等方面工作,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二是充分发挥组织化优势,积极探索组团发展的模式。要在原材料采购、物流、交易平台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抱团发展。三是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精准划分产业链布局。要结合园区发展规划,通过全产业链的构建,精细化、合理化打造资源整合平台,进一步推动满城区生活用纸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四是相关部门要积极谋划,搞好对接服务、外引内联,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做好造纸产业集群品牌的推广和产业对接,助推企业高效更快发展。各部门要创优发展环境,提高服务品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全力助推企业发展。企业家要守住环保底线、安全生产底线以及守法经营的底线,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努力实现安全、可持续、和谐发展。

刘永胜希望各企业负责人要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造福满城人民,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作出新贡献。

刘6

代区长晏中亚要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下大力创优服务水平,为企业高效、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后盾和政策保障,为企业提供安心、放心、优质的营商服务环境。他希望企业要与时俱进,创新经营理念、经营方式和管理模式,内强员工素质、外树企业形象,守住环保底线,节能减排,提质增效,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各相关部门要结合造纸行业整治提升,做好热电、排水、供气规划以及功能分区规划、基础设施规划,做到边规划、边整治、边推进。

常京南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