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医保局三举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
满城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
2021-06-24
浏览量 0

医疗保障局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医保领域痛点、堵点问题,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聚焦全民参保,增强群众获得感。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政策宣传、优化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做实做细扩面参保,激发全区群众的参保热情。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新增扩面8115人,同时职工医保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新增扩面263人,基本实现了应参尽参、应保尽保。

二是聚焦新冠疫苗接种,增强群众安全感。按照国家和省医保局要求,从医保基金中拨付疫苗费用专项资金3739.86万元,做到“钱等疫苗”,有力支持了全区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已向14家医院拨付疫苗接种费41.39万元,为全民构建免疫屏障夯实了坚实基础。

三是聚焦政务服务质量,增强群众幸福感。为规范服务行为、转变工作作风,起草制定了高标准医保大厅服务规范,完善经办服务大厅便民设施。同时深入推进慢性病审定下放和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进一步方便群众,简化办事流程,得到了群众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刘颖